217640044_1032189580853491_1845096226513581953_n.jpg

慈悲 龍德上師曾開示:「學佛修行不忘初心!勇猛心易起,長遠心難得。」,「不忘初心」的堅持對於修行進道很重要。觀世音菩薩是所有的菩薩中最精進修行、最精勤於救度眾生的菩薩,因為無比廣大的慈悲心,才能不忘初心。觀世音菩薩慈悲救渡眾生的行持與大悲心,更是我們學佛修行學習的對象!

慈悲 龍德上師啟建「八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」是對眾生慈悲的教化,修行要想有千手千眼,不是一朝一夕所能成就的,我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發心,並且好好來恭誦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》,此經中的〈大悲咒〉更是精要,靈感不可思議,我們應該依教奉行才能有所成就,修行從來都不一蹴可幾,千萬不可好高騖遠。

212120600_1029868524418930_4521333753292485640_n.jpg

「學佛修行」既是學佛,那麼就應該要了解佛在因地如何修行,並且學習祂的所作所為。
你知道,觀世音菩薩如何化現千手千眼救度眾生嗎?悲心廣大的觀世音菩薩如何用身、口、意,這三方面來度化眾生?

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在久遠劫以前,仍是一位初地菩薩時,當時住世的佛陀是千光王靜住如來,如來憐憫眾生悲苦,將〈大悲咒〉傳授予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得此咒後,心生歡喜,並發願:「假設我能夠利益、安樂、幫助未來一切眾生,就讓我的身上馬上出現千手千眼。」

在觀世音菩薩發願的同時,身上隨即化現出千手千眼,十方世界大地產生六種震動,十方千佛同時放大光明遍照加持觀世音菩薩以及十方無邊世界,此時的觀世音菩薩立即由初地菩薩頓超至八地果位。
 
無盡意菩薩曾經向佛陀請示:「世尊!觀世音菩薩,云何遊此娑婆世界?云何而為眾生說法?方便之力其事云何?」
206945663_1026673044738478_8142947154096471160_n.jpg
佛陀觀機逗教以觀世音菩薩隨緣變現三十三身,說明觀世音菩薩的方便遊化。悲心廣大的觀世音菩薩以身、口、意,這三方面來度化眾生。
 
佛陀在《普門品》一經開示得非常清楚,唐朝智者大師將三十三身約略分為八類;事實上,「三十三」意指多數,表明觀世音菩薩的示現不止這三十三身隨緣變現。
 
一、聖身:
1.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,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。
2.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,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。
3.應以聲聞身得度者,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。
 
二、天身
1.應以梵王身得度者,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。
2.應以帝釋身得度者,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。
3.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,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。
4.應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,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。
5.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,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。
6.應以毘沙門身得度者,即現毘沙門身而為說法。
 
三、人身
1.應以小王身得度者,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。
2.應以長者身得度者,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。
3.應以居士身得度者,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。
4.應以宰官身得度者,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。
5.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,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。
 
四、四眾身:應以比丘、比丘尼、優婆塞、優婆夷身得度者,即現比丘、比丘尼、優婆塞、優婆夷身而為說法。
 
五、婦女身:應以長者、居士、宰官、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,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。
 
六、童男女身:應以童男、童女身得度者,即現童男、童女身而為說法。
 
七、八部身:應以天、龍、夜叉、乾闥婆、阿修羅、迦樓羅、緊那羅、摩睺羅伽,人非人等身得度者,即皆現之而為說法。
 
八、執金剛身:應以執金剛身得度者,即現執金剛身而為說法。
 
 
maxresdefault (1).jpg
👑觀音山 8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
▌法會日期:7月21日至7月28日
▌法會時間:每晚7:30-8:30(GMT+8)
▌觀音山法藏YouTube與官方Facebook同步直播:https://bit.ly/2BB175Z

20210728_315X215tw.jpg

佛前恭立「祈福除障祿位/超薦蓮位」
 
 
法會全程提供線上經文字幕,敬邀全球善信法友同霑法益!
可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登記「祈福除障祿位」;或為先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無緣水兒、地基主等登記「超薦蓮位」,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(例:尤吉祥之○○升遷考核過關。劉福氣做心導管手術順利)等。
 
 
更多相關資訊...

 

更多相關文章...

 

>>更多觀音山的精彩活動資訊
https://www.fazang.org/index.php?ID=92



資料來源:

◆觀音山全球資訊網 
https://www.fazang.org/

◆觀音山 法藏吉祥洲─好文分享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BeiFazang

◆觀音山法藏Youtube
https://bit.ly/2SencMD

arrow
arrow

    j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